追求大健康 產學研共襄盛舉

2021 年 12 月 4 日

(曾季隆/撰文)生命的活力,是需要不斷的補充與維護的,由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與台灣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所合辦的大健康學院「教師聯誼暨學術發表會」,於11月20日順利召開,計有120位學界、醫界、藝術、商界等各界領袖代表蒞臨會場,包括擔任國內7所大學校務顧問的柯遠烈教授,以及台北教育大學前校長莊淇銘教授、中國醫藥研究所前所長陳介甫教授、台北大學賴賢宗教授、佛光大學黃孔良教授、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邱秀娟教授、林伶俐教授、丁導民教授、大健康學院首席專家吳清忠博士等多位學者和專家之外,還有來自各地的社團領袖、各校的家長聯席會主席、家長會會長的同道先進,大家共聚一堂,以具體行動表現了對於總會的支持。

「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於今年1月成立以來,專注在改善民眾的亞健康狀態,匯聚了40位教職人員、15位行政人員,以及25位由學術界、藝文界、醫療界、企業界的高層次領袖,在大健康學院的體系下所組成的「指導委員會」,並設置了21個專業委員會、17個海外分會,可謂是人才濟濟,菁英薈萃!

近年來,世界各國面對疫情肆虐的嚴峻挑戰,大健康相關的議題更引發全球人民的高度關切。台灣在大健康領域一向具備獨特的優勢,因此,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以「建構一套中華亞健康自癒體系」為核心,在「言之有物、論之有據、易學易行、有效無害」的學術基礎上,關注於健康產業發展的定位、獲利模式的建立,以及中小型工作單位與個人工作室的協助等。

▲賴正國總會長在大健康學院「教師聯誼暨學術發表會」中,向與會人士宣布即將於明年2月舉行「巨擘講座」(照片係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提供)。

為此,該總會將於未來的1年當中,在指導委員會的學術指導下,籌組「中華亞健康體系」智庫,就「傳統醫學的傳承與發展」、「關鍵技術的鞏固與紮根」及「新創企業的扶持與育成」等3大議題,展開各層面的研究與討論,以期能夠讓全世界亞健康的族群、民眾都能獲得低成本、高效益的服務體系,也藉此幫助產業發展與奠定從業人員的獲利基礎。

受到疫情的影響下,該總會克服了各項困難,將各項活動從線下改為線上,從實體改為虛擬,虛實混和之後,搭上目前熱門的「元宇宙」風潮,創造出1種傳遞健康訊息的新模式。這次會議主席賴正國博士特別在會中,感謝總會與大健康學院的全體同仁,這1年來共同的努力與付出。會中,發布了該學院的年度代表大作,這是由10多位大學校長,以及藝文、管理等領域的頂尖大師所組成的「大健康巨擘講座」,也包括2021年的工作報告,及2022年的重點工作與展望。

「大健康巨擘講座」之所以稱之為「巨擘講座」,主要是因為擔綱的主講人,每位都是無可替代的大師,此系列講座即將於明年2月隆重登場。

此後的巨擘講座,與以往的授課型態有相當大的差異,包括大師級的講師陣容,每位講授者都是在學術界、藝文界、醫學界、企業界的大師。這次巨擘講座的主題為:「生命有譜,心中有歌」。不同於以往枯燥無味的單向式授課模式,該講座為雙向互動、講座中結合各類型的藝文氣息,融貫著感動的元素,進入享受模式融入諸位大師人生的規劃與內心成長的歷程,勢必讓參與者感受到大師熱情與風範。

(本文作者係廣博勵進會執行長,也在台北內湖科技園區一人創辦兩份報紙,己逾15年,更推動「一人公司」創業實習,希望創新企業組織,讓人人走向幸福家園。)

▲大健康學院「教師聯誼暨學術發表會」的與會者會後大合照(照片係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提供)。

來源網址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 :

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

現代多數人總處在疾病與健康之間的亞健康狀態,感到種種的不適而醫療體系卻無法解決。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即是為解決此種非病不適的現象,集合各種專家學者,期能為世界找出一套亞健康的解決方案。
加入會員

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

現代多數人總處在疾病與健康之間的亞健康狀態,感到種種的不適而醫療體系卻無法解決。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即是為解決此種非病不適的現象,集合各種專家學者,期能為世界找出一套亞健康的解決方案。
加入會員
Copyright © 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 2021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rossmenu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