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榮任 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 大健康學院 客座教授 》

2022 年 2 月 16 日

「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專注在改善民眾的亞健康狀態,目前設置了二十多個專業委員會、十七個海外分會,如果全球的「舊觀念是在推長照」,那麽從現在開始「全球新趨勢就是⋯每個人都能拿回自己的健康主控權」⋯⋯⋯

吾於「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的體系中,秉持著”不醫、不藥、非診、非療、不侵入”的基本精神,在”言之有物、論之有據、易學易行、有效無害”的學術基礎上創建了『缽。聲灸』人才培訓專業委員會,順利取得指導教授委員的認同得以開展本專業的系列培訓活動,並開始擔任 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 大健康學院 客座教授。

人對聲音的接受能力始于孕婦懷胎時期的嬰兒,其五官中最先“開竅”的感官是聽覺,嬰兒在腹中即可聽到母親的心跳聲、呼吸聲和說話聲,所以現代人所熱衷的“胎教”,就包括讓孕婦聆聽音樂。優美的聲音可以調解情緒、安定呼吸、淨化心靈,對內臟起調節的作用,而就字義上來看,倉頡在造字的時候,即把草藥當做是音樂效果的延伸,因此「藥」字是從「樂」字衍生而來,所以「樂」也具有促進健康的積極效果。

音律順應萬物運行和人體養生之道,《黃帝內經》曰:“天有五音,人有五臟;天有六律,人有六腑……此人之與天相應也”。《史記》記載:”樂者,天地之和也”。”故音樂者,所以動蕩血脈,通流精神而和正心也”。宮動脾而和正聖,使人溫舒而廣大;商動肺而和正義,使人方正而好義;角動肝而和正仁,使人惻隱而愛人;徵動心而和正禮,使人樂善而好施;羽動腎而和正智,使人整齊而好禮。

綜觀古今中外,均對於音樂對於人體的療癒機制極為重視,願「缽。聲灸-療育系統」這項 幫助自我健康的「方便法」,將「聲音量化在臨床上,取代手法介質」的教育培訓方式,期待能助益到世界各地每個角落的有緣人,都能拿回自己的健康主控權,「願缽聲,遍見十方」。 ~深深的祝福全世界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 :
cross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