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文章:亞健康族群的身心靈療癒法

2021 年 12 月 17 日


Warning: Undefined variable $post in /home/sub-health.org/public_html/wp-content/plugins/oxygen/component-framework/components/classes/code-block.class.php(133) : eval()'d code on line 2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ID" on null in /home/sub-health.org/public_html/wp-content/plugins/oxygen/component-framework/components/classes/code-block.class.php(133) : eval()'d code on line 2
養生趨勢

溫暖暈黃的燈光下,精油的芬芳在靜謐的空間慢慢散逸出一種獨特的魔法,讓緊繃的身體從剛剛還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工作中解放出來,腦細胞變安靜了,四肢也徹底舒放了,焦躁的心也終於安歇。

精油就像一個觸媒,打開瓶蓋,就能讓身心靈進行一場舒緩寧靜的洗滌,而再次注入愉悅美好的感覺,重新啟動逐漸麻痺的五感知覺迎接明天的挑戰。

75%的人沒有生病,但不健康

對上班族來說,芳香療法可紓解壓力與疲累,但對高達75%的亞健康族群來說,它或許扮演了更積極的角色。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健康的定義不僅是沒有疾病或衰弱現象,而是生理、心理健康及社會適應方面都處於完好的狀態。但75%的現代人承受環境、情緒、身體、精神等各種壓力,導致身體痠痛、暈眩、失眠、煩悶、全身乏力不適等症狀,即屬於亞健康族群。

擁有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與檀香山大學醫學美容商學碩士學位的劉瑛琪,取得國家檢定合格護理師和IFA、NAHA英美兩國高階芳療師等認證資格,目前擔任長庚技術學院業界講師,她認為這些症狀多是身體發出的一種求救訊號及警訊,長期輕忽即易造成慢性疲勞及免疫力下降,進而引發疾病。

植物精油可舒緩壓力,提升身心健康

自古以來,人們即利用芳香植物來增加生活的情趣及身心的健康,也因散發純天然香氣的植物精油具有極佳的滲透性,能到達肌膚的深層組織,進而被細小的血管吸收,最後經由血液循環,到達被治療的器官,因此不僅能緩和身體的苦痛,也能安定情緒和精神,讓身心靈得到平衡健康及和諧。芳香療法因而成為自然養生的輔助療法。

精油的成分來自花草植物所散發的香氣。由於每種花草、樹木都是用其所散發出獨特的香氣來作為生存的利器,因此各種植物香氣就有不同的成分與作用,例如美麗的花朵和甜美的果實是為了引誘蝶鳥昆蟲來進行播種繁衍,所以玫瑰精油就被引為愛戀的催化作用,也可作為養顏美容與婦科保健之用;但也有植物為了自我保護而散發出讓小蟲討厭的氣味,人類則拿來當殺菌、防霉和消毒之用,例如百里香、杜松和羅文莎葉都具有抗菌特性。

芳療機構講師鄭竹祐表示,精油為有機化合物,亦即天然化學物質的混合物,而單一的精油中含有多種的化學分子,例如常見的甜橙,即含檸檬烯、橙花醇、檸檬醛,對低落的心情具有振奮的功效,亦可舒緩壓力、減輕胃炎、腹瀉等症狀。也因為一種精油含有數種至上百種的化學物質,因此會同時具有較多的作用,若以複方來調配,則效用更多。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 :
crossmenu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