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鮮師專委會文章測試

2022 年 7 月 14 日


Warning: Undefined variable $post in /home/sub-health.org/public_html/wp-content/plugins/oxygen/component-framework/components/classes/code-block.class.php(133) : eval()'d code on line 2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ID" on null in /home/sub-health.org/public_html/wp-content/plugins/oxygen/component-framework/components/classes/code-block.class.php(133) : eval()'d code on line 2

摘要

為輔助西方醫學的不足及彌補其所造成之諸多副作用,近年來被國際衛生組織(WHO)所定義的整體輔助醫學(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CAM)的自然醫學體系興起,並且發展迅速。
其所歸納的五大範疇中有中醫傳統治療法的針灸、按摩與近年興起的能量療法、亦古亦新的芳香療法,在不侵入破壞的原則下,以自然方式啟動病人與生俱來之自我療癒力量,使病人消除疾病所帶來的不
適感,並以防病於未然的預防醫學理念為其最高指導原則。

關鍵詞

整體輔助醫療、自然醫學、能量醫學、芳香療法、共振、磁波、磁場、聲光電熱磁、能量療法、氣非侵入性、經絡、自我療癒力、能量震盪、能量波、氣的樂章、人體的彩虹、生物能、生物電

何謂能量醫學?

能量醫學被譽為是21世紀的主流醫學,起因於21世紀的醫學重視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認同並主張中醫「未病先防」的預防醫學觀念才是人體身心靈健康的最高指標。

能量醫學是一種不藉由藥物、非侵入性,並以啟動人體原有的自我療癒力為目的的療法,人體不僅是由氨基酸、酵素等微細物質分子組成,而且是以「能量振盪」所產生的動能為活動力的基礎。物質大小是以分子直徑長度來決定,帶電的分子為原子,帶正電荷的原子核與帶負電的核外電子共同形成磁場,亦即為一種磁化能量波,能量的大小是以量子為單位來衡量。氨基酸、酵素等物質構成生命體最基本的細胞,能量強弱決定細胞活動力的速度與強度,能量強則細胞活躍,使生命體充滿活力、展現健康的樣貌;能量減弱則細胞活力隨之微弱化,久而久之導致疾病產生。

人體是由各種元素、細胞與器官組成,是一種能量綜合體。生命,就是依靠所有器官、系統與細胞不中斷地釋放能量波動維持運作,並藉以傳達全身的訊息。健康,意味著細胞功能的正常與否與其組成分子、原子的磁場能量狀態呈現和諧的關係。《氣的樂章》一書作者台大教授王唯工博士在其著作中就指出,經絡穴道會與心臟、肝臟、腎臟等器官產生共振,這種共振產生了中醫所謂的「氣」,與血液循環有密切的關係。

隨著醫學科技快速發達的腳步,早已用醫學儀器偵測出來五臟六腑與各生理系統等的收縮與振動頻率,予以記錄後繪成波動頻率圖,因而有具象的腦波、動脈波、心律、呼吸等足以比對,並呈對應狀態的波動頻率,提供醫學界分析各個器官所具有的能量。此外,相關的頻波實驗也證實了思維和意念會改變大腦活動的能量頻率。

「天人合一」的理論不僅是中醫健康的指標,也是全球自然醫學推崇的至高健康境界。如果從現代科學的立場來解釋這個觀念的話,人與天地能產生共頻共振的原因是人體本身細胞膜中的水分子帶著中性電子,使其對應天地所發出的能量產生磁場效應,共振出更大的能量波,傳輸影響身心靈的活動狀態。這種存在於人體及其他生命體中的波形磁場統稱為生物能或生物電,會與其他網路磁場互相串連共振,產生平衡調節的功能。能量以多種形態存在於宇宙間,類分為聲、光、電、熱、磁波等,能量醫學即是採取單一或多種生物能使失調的細胞活動頻率恢復正常。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 :
cross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