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家健康加分

2022 年 3 月 7 日


Warning: Undefined variable $post in /home/sub-health.org/public_html/wp-content/plugins/oxygen/component-framework/components/classes/code-block.class.php(133) : eval()'d code on line 2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ID" on null in /home/sub-health.org/public_html/wp-content/plugins/oxygen/component-framework/components/classes/code-block.class.php(133) : eval()'d code on line 2

(曾季隆/撰文)

【特稿】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亞太斷食協會兩大專業團體,攜手推動「雙認證」學程,是因應當前社會迫切需要的創舉,其目的在於:「先透過科學化的儀器評估個人體質後,搭配專業斷食教練的輔導,讓身體做1次安全的大掃除。」

這次兩會合辦營養管理保健師、斷食教練學程,連續兩天的初階課程,已於2月27日順利完成;授課中,除了讓學員認識中醫體質、西醫6大營養素,以及中醫體質評估外,並帶領學員實際體驗168斷食,參加課程的學員都能收穫滿滿。

據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黃淑真祕書長表示,現代人身心靈壓力沉重,生活習慣不良、營養不均衡已是常態,尤其媒體報導的美食名店、百貨公司美食街等常常大排長龍,讓人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美食,造成身體負擔,在春節過後更普遍的看到很多人體重增加,其實要給自己恢復健康體態,並不一定求之於減肥,若能利用15小時學習,就可以獲得專業的「雙認證」,既可以消除自己煩惱,也能幫助親友解決過重的問題。

美食固然可令人心情愉快,但身體的消化系統卻常常吃不消造成體質偏頗,最常見的就是中醫所說的痰濕體質,亞太斷食協會王凱森祕書長指出,這次兩會合作開辦「營養管理保健師暨斷食教練初階雙認證學程」,主要目的如下:一、市場減重方案大解析,風險優缺報你知;二、分享間歇性斷食的成功因素,快速調理體態;三、運用客觀方式瞭解體質狀態,此外,也兼具營養管理與保健,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兩會合辦營養管理保健師、斷食教練學程,初階課程結束時的大合照(照片係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提供)。

黃淑真指出,中醫體質可分為平和體質、氣虛體質、陽虛體質、陰虛體質、痰濕體質、濕熱體質、血瘀體質、氣鬱體質、特秉體質,每一種體質有不同的形成原因、不同的飲食原則、及不同的食物選擇,甚麼食物可以多吃?甚麼食物應該少吃?在6大營養素均衡的前提下,搭配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讓生命更豐富更精彩。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的健康資訊讓人無所適從,重點是缺少教練指導與陪伴,身為營養師的黃淑真說:「本次課程結束後,在教練的指導及陪伴下,學員開始展開飲食及運動新生活,一段時間之後相信學員會很有收穫」。

往後,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全方位營養管理人才培訓專業委員會」,將持續和亞太斷食協會及其他大健康相關產業合作,共同推出中醫健康管理、體重管理、營養管理等課程,希望透過這些課程培訓出更多優秀的教練與健康管理實務種子師資,來為大家的健康加分。

(本文作者係廣博勵進會執行長,也在台北內湖科技園區一人創辦兩份報紙,已逾15年,更推動「一人公司」創業實習,希望創新企業組織,讓人人走向幸福家園。)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 :
crossmenu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